洋洋灑寫下立山遊後,還是覺得不是很了解立山、也沒有充裕的時間欣賞它,除了覺得惋惜也只有帶著無奈離開富山縣。我想跟團時間是不夠的,去一次也是不夠的!下次若要去就要自助;要選夏末初秋時,去欣賞那大自然最原始卻又最繽紛的色彩 

立山的重頭戲結束後,我最期待的點就是上高山與白川鄉合掌村了!接下來,不照旅行社行程表走,照我喜愛度來回憶我的日本立山之旅(行程,請參考立山行程表LINK)  

 

 

  

『上高地』日語叫做Kamikouchi,位於長野縣西部,梓川上游,海拔約為150公尺的盆地,被穗高連峰、燒岳、常念山脈等環抱著,一入冬就全被冰雪覆蓋,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當地政府為了保護上高地的森林原貌,限定低汙染車輛才能進入,因此大多數人得從平湯搭車至上高地。Info:CTIN 

  

 

  

第三天是我們行程最多的一天,最期待的就是上高地了!聽導遊說,上高地和立山一樣都是有限期的開放,且也有管制車輛上山以維護、保存這山岳的美麗顏色。 

 

 

一進到上高地,就看到那被冰雪覆蓋的高山加上湖景,那真是如詩如畫的美景呀! 

此湖景為大正池, 

191566, 由於燒嶽火山噴發, 大量的泥石流將梓川攔截, 從而形成該池塘. 樹木被水淹沒後僅剩下乾枯的樹幹, 形成具有夢幻景象一般的枯萎樹木.
當被霞光或朝靄所籠罩時, 形成夢幻般的景象. 加上在天氣晴朗時, 燒嶽與穗高峰巒倒映在湖面上, 可謂是上高地極具代表性的美麗景觀. (以上資訊來自上高地觀光官方網站) 

  

可惜又只是能在車上觀賞,遊覽車直奔把我們載進入口處,因為我們該吃中餐了!一到上高地,都還來不及細細欣賞風景,又是快步的飛走往餐廳去!   今天中餐吃喬麥麵,吃完後趕緊往外衝!(此行都這樣=,.=

 

 

 

 

 

 

 

把握時間逛逛逛,走走走,看看看:)

高地,屬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上高地有另外的一層意思是說::此等的美景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   

 

看那壯觀又美麗的山景,那難得一見的美景、那遠山白雪皚皚,真的是天上賜予的禮物呀!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字”水”啦!!!

 

畫家筆下的上高地,伯伯真的是深藏不露穿的像工人

   卻畫出一副又副一令人佩服的美作

真想學伯伯坐在此拿畫筆的樣子,不過這樣的景象要出現在我的人生,恐怕是國小寫生才會有的

想坐在這悠閒的看書、野餐欣賞風光,(因為不會畫畫咩XD,想想就好我們跟團哪來那美國時間呀!噗!!

   ▲河童橋;上高地的象徵

上高地的象徵——河童橋是一座木制吊橋, 從橋上朝上游望去, 並排聳立著西穗高嶽、奧穗高嶽、前穗高嶽、明神嶽等海拔3000米級別的山峰. 朝下游望去, 則可以看到正在噴煙的燒嶽. 而穿流於鑽天柳、落葉松林間的梓川風景也很優美, 是絕好的眺望台.
河童是日本自遠古時代流傳下來的一種生活在水中的虛構動物. 關於河童橋名稱的由來, 有人說是因為此處存在一處適合河童生活的深淵, 也有人說是在沒有該橋的時代, 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 看上去好像河童, 至於真正答案仍是個謎.
從岸邊也可以下去梓川. 如果將手放入流水之中, 即使在夏天也會感覺徹骨的寒冷. (以上資訊來自上高地觀光官方網站)  

 

河童橋的對面,是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那兒也有紀念品販賣處

美麗的風光、壯觀的山景,讓人百看不膩

 

園區盡是這些高聳林立的樹木,若是夏天的綠色或秋天黃葉甚至是積雪的冬天,景像應該會更美麗萬分

在園區看到可愛的植物,毛絨絨的,怪可愛的啦

遊客中心,園區整個環境都有未溶化完的小積雪,看起來很假卻是如假包換的真雪,真的很像綿綿冰,我終於知道為何小丸子會幻想在積雪上加果醬了!!因為我也很想這樣作

低汙染公車,這是散客唯一可以坐上來的交通工具這裡是不行自行開車進來的!因為這片美景是要好好被受到保護嘀!!

 

不過以下的公車是遊覽車,為了龐大的觀光客、為了商機還是有開放車輛進入,唯一的條件就是遊覽車嘍!!

只是這停車場還真不是一般常見的停車場呀!美啦!就連上高地的停車場也美啦!!

 

 

 

美啦!美哉美也

 

最後附上一張園區圖,國家公園不是叫假的!裡面就是很大很大,花上一天的時間都還怕不夠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走了一點點,大約是紅色圈圈處!主要在河童橋附近,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走一遭!

想想日本人真的是好幸福呀!這趟日本行,讓我愛上日本了啦!那好山好水,那壯闊的山景、那可愛又恬靜鄉村

 

 

[i]上高地官方觀光網站

 

§日本黑部立山全集§

實況轉播,登陸日本 第一天

湯國之森工藝村

鬱金香四季彩館

兼六園

東茶屋街.懷舊茶樓

飛驒高山.漫步三之 町古街

松本城

哇沙米大王農場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 掌村

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上高地

Hello Kitty 候機室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

發起日本立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