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城位於長野松本市,是日本境內數一數二的古城,現為國家文化財

聽導遊說松本城是日本古城裡算小的城,不過實際一看 五層樓高的古城,那古老建築還真是壯觀!!

有400多年歷史的松本城,堪稱日本諸多古代城堡中,以最原始樣貌保存下來的古城,從黑色肅殺的外觀,到日本現存最古老的五重天守閣,連爬上天守閣都要「一步一腳印」,沒有電梯可搭。雖然累了點,不過也讓遊客更能細細品味古城風貌。 (以上資訊來自udn新聞網)

進古城前會先走過埋橋,買票後就可以進天守閣裡參觀了!松本城在理橋的這一面有許多的櫻花樹,可惜全謝光嘍!!看不到只能空想,想想那整排的櫻花樹搭上松本城再加上天空慰藍的話,那幅景象應該是美到冒泡吧!


進天守閣得拖鞋參觀,由於出入口不一,所以鞋得自行提著嘍!!就像上面這位仁兄一樣,到處走到處提:p

天守閣在古代是沒有女人可以進來的啦!真是感謝上天讓我出生在這年代

另外,他的樓梯真的很徒,真的是很佩服古代人那在古城裡快奔的速度!為何樓梯會作的如此的徒呢?這全是為了怕敵人的入侵,就算"萬不一"(台語發音)敵人要是真的衝進來~那狹礙又陡峭的樓梯會讓敵人動作變的緩慢,好爭取逃跑保命的機會!!!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我們在天守閣裡行動也快不起來,慢慢的爬上爬下,看風景~~

天守閣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窗戶,形狀也有所不同

在以前,它可是槍彈炮口呀!把長長的武器從窗戶伸出,保衛國家安全,就像是電視、卡通上那樣所說的一般

松本城內部保留了過去攻擊敵人的「槍孔」,以及敵人兵臨城下時向下倒滾油、沸水的活門,加上城堡內幽暗的光線與狹窄垂直的木梯,一再提醒遊客從前城堡主人是多麼的寢食難安、枕戈待旦,隨時都在擔心敵人來襲。  (以上資訊來自udn新聞網)

不過如今,已成為我們賞風景的窗口嘍!從天守閣看下去,這裡還算是松本城的範圍,聽導遊說到

這一遍遍的綠地本是有房子的,不過現在都看不到嘍。

這裡的房子很有可能就是那住在松本城裡大王的女人、小孩之類的嘍!因為松本城在古早是只准男人進出的!!所以家人眷屬會住在松本城的外圍,或是兵將下屬也會住在此


松本城的另一面,出口處~

出口直直走就會到紀念品店嘍!!純逛沒買嘍,所以拍了不少…

===紀念品分隔線===

大大小小的圓球、充滿了各種色彩,不知是作何功用...
武士
忍者
參加祭典的小男孩
老公公
日本新娘
日本小男孩
看起來是作官來的…

 

[i]松本城 古城肅殺氣 猶留備戰情   松本城/維基百科

 

§日本黑部立山全集§

實況轉播,登陸日本 第一天

湯國之森工藝村

鬱金香四季彩館

兼六園

東茶屋街.懷舊茶樓

飛驒高山.漫步三之 町古街

松本城

哇沙米大王農場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 掌村

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上高地

Hello Kitty 候機室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

發起日本立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