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是2010一月一日早晨團,此行無自行駕車,

我們搭巴士前往,這也是想和大家分享的重點。

司馬庫斯被喻為最美麗的部落,由於地處深山交通不便,所以保有原始大自然,因神木群而成為觀光景點。

此行全透過司馬庫斯部落打點我們的食住及交通,十分方便。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泰雅的故鄉

我們本來是想要訂專車,10人一台的小巴。沒想到我忘了和羅小姐確認,所以來了一台20人小巴。哈哈哈

這一趟路程下來,我覺得搭專車比自行開車來的好, 

一來可以好好地在車上休息,二來是因為山路實在是小到不好會車!

1. 交通:1350/來回(含保險)
2.
住宿:800/(含早餐)。四人,六人套房各一間
3.
伙食:七菜一湯2200(十人份) 以這樣的伙食,吃三頓來看
二天一夜司馬庫斯,一人大約是3000

司機很老手的替我們服務,路途中都有休息上廁所的地方。還放我們在司馬庫斯大橋拍照

一到司馬庫斯後,我們先check in後便前往用餐,這幾餐下來大家給予的評價不低,頻頻讚好吃!

△司馬庫斯服務中心check in櫃台

 

△補給站,樓上就是餐廳嘍!

下午我們四處逛逛後,重點在於專人部落導覽,透過他們的解說,讓我們更了解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屬於大家庭的共產合作,每個人在部落作事,雖說工作內容有所不同,但薪資領取的數量是相同的,但女性有多二千元的化妝津貼

前人亦腳的腳步至現代人的腳步

△司馬庫斯特有部落門牌

 

△司馬庫斯自製路燈

△遼望台

導覽完,他推荐我們至迦南農莊賞花。由於瀑布目前沒有水源,所以賞花去嘍

 

這裡的太陽花開的不多,也欠照顧,但就走走看看吧!

△霧裡看花

 

等待夜晚的頭目歷史說明

 

頭目歷史說明於教會舉行

△同教會方向,有一間小學學校唷!

由於山路難以會車,所以司機大哥建議我們一早起身,中餐吃飽飯後即下山回台北。

接下來,就是五小時,十公里的路程嘍!建議要穿比較有抓地力的鞋,以確保安全

 

 路途風光

 

▽聽同行友人說道,奧萬大楓葉也不過如此

▽很適合來一張,森林呼吸照((超做作的

▽身後這一間是原木廁所,有木頭香哦,像是檜木味,很獨一無二吧!

   有需要,記得進來嘿!五小時都靠他了
▽終於到巨木群嘍!
知道巨木和神木有何不同嗎?簡單來說就是神木年紀比較老,要活到一定的歲數才能稱為神木!
△司馬庫斯巨木共有九株,巨木高大無法一鏡拍攝,但看照片可以帶來點心曠,
  司馬庫斯美景,就待自己去親自體會嘍!
△竹林深處
▽司馬庫斯調刻作品
司馬庫斯素有「黑色部落」之稱,更是檜木的故鄉。巨人神木最大的特色,樹型是「人」的造型,樹圍20.5公尺,樹齡約 2500年,樹高約35公尺,在台灣神木排行榜為第四名,僅次於阿里山的眠月神木、中橫神木,及排行第一的大安溪神木。神木群的發現吸引了人潮也改善司馬 庫斯部落的生活品質。(info美美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