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41.JPG

今年聖誕節該怎麼過呢?這幾天一直在問我自己其實往年也沒有特別過聖誕節,有的話可能就是和哈尼去吃吃大餐趁機拗一下聖誕禮物  


 DSC_7436.JPG        

可能是因為去年太有聖誕氣氛,讓我今年也好想過一下聖誕節。


DSC_7423.JPG

在小七看到聖誕巧克力都好想買,這是home爸帶給我的巧克力,他說是德國來的


DSC_8282.JPG
↑去年的臉真的是圓圓、胖胖肉肉的耶= =

 


台灣的天氣無法感受到銀白色的聖誕,紐西蘭則因為位於南半球所以也沒有銀白聖誕節,迎接聖誕節的日子是暖和和的大太陽。

聖誕節是外國人的大節日,它會延續到跨年,所以聖誕整整有二個星期的假期,因為home媽需要房間,加上我也想趁假期去旅行,去年的聖誕節便在南島旅行了整整二個星期。紐西蘭南島旅遊 

DSC_7437.JPG

在聖誕節來臨前,可以看到路上躺了一顆顆的聖誕樹等著被販售,那天聽home爸說他要去扛一個聖誕樹時,我就一直在期待見到它,等我下課回家看到它時,它還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大,我本以為聖誕節應應景,應該是顆小樹吧!哪知,它居然高大到頂到天花板,想要佈置它還等拿椅子才有辦法呢。

DSC_7381.JPG

 Q:猜猜看,這麼大一顆樹要多少錢??

DSC_7476.JPG

聽說每到聖誕節時,就得砍掉一堆樹,這樣作當然是很不環保,所以政府也在提倡聖誕不砍樹,

因為應景完後樹恐怕也只能當柴燒丟進火爐裡,必竟都砍下了也活不了了。

這大一顆樹居然只要20元紐幣,換算台幣以目前23的匯率來算,一顆高大到天花板的樹才不到台幣五百元耶!!!好便宜呀,,,不曉得這麼大的樹要花多久才會長的這麼大耶!

 DSC_7407.JPG
 

Home媽說要讓我佈置時,我超開心的,在我佈置時她也出門去運動了。在我不巧的手佈置下,這顆樹還是有點聖誕氣氛,那個閃閃爍的聖誕燈,還會唱歌呢!

DSC_7428.JPG

我開心的佈置完,想當個good girlhome媽把佈置的垃圾清一清,因為佈置時樹枝會掉、彩帶會落,而且真樹就是真樹會流樹汁超討厭的,我辛苦地去把吸塵器給搬出來,哪知這隻home爸新買的國際牌吸塵器吸力超強!!吸到地毯都快被吸起來了

因為吸力太強,在吸拉之間!!!!!!!!OH MY GOD,發生悲劇啦

我居然把home爸那外國大男人扛起來都覺得相當吃力的聖誕樹給撞倒了!!!OH!SHIX

我都快哭出來了,我才剛佈置好就算了,這下這麼向home媽他們交代???

home媽出門運動,home爸把樹給扛回來後又出門去當導遊了!

就我一個人,我試著想要把它抬起來,

但除非我現在變 身 為 女 超 人,要不根本就是 天 方 夜 譚 呀Orz


我一度想拿放在一旁的相機,拍張,聖誕樹被我翻倒的照片。

DSC_7416.JPG

但沒二秒這想法就消失在我腦海裡了,還是趕緊打電話求救吧,無奈我因為沒有手機加上住最近的就是我那韓國好同學,但她也沒能找壯丁來,所以我只好厚著臉皮把膽壯大的去敲敲隔壁鄰居的門,PLASE HELP ME!.....

在她與她老公的幫助下,我們四個人,又是拉樹又是喬,又是敲又是釘的狀態下,終於把它給搞定又讓它活過來站起來了!我當時真想學學日本90度的大行禮給他們道謝,又想買瓶好酒謝謝他們,真的是太感謝了啦!!!!!!!嗚嗚~~~~~~~~~~

接著,我和我的同學,趕緊又把它給重新佈置一遍,在佈置時發現,這個被我打翻的聖誕樹好像有點受傷,禿了一小塊:P

在我們商量,這有好結果的悲劇是不是應該告訴home媽呀??反正樹都好了呀?後來還是覺得說一下好了,雖然它是又被扶正了,可我還是帶個快哭快哭很對不起home媽的表情,告訴他這顆在我想當好女孩清掃垃圾時不小心被我給打翻了XXXXXXXXD

我只能說我home媽真好,一點也不計較,話說之前我也不小心打破了一個酒杯Orz

我真的覺得很歹勢呀。。。。

 

這是我在紐西蘭非常特殊作夢也想不到會發生的事,如今是一件很好笑好笑的回憶。我想我永遠忘不了,我們四個人是如何合力把樹給又塞回那輕到可以只是拿來裝飾的桶子裡!!


那之後,我就不太想靠近它了XD,

把它打翻後,我才知道

原來它是被砍下,而不是連根被挖起再種下,

它被塞進桶子也是只個裝飾,桶子裡只有一些石頭和水,

真真支撐它重量的是下方的十字型木頭和四條從樹木釘到十字型的鐵絲

DSC_7393.JPG

突然覺得台灣的假聖誕樹也很不錯耶,第一次覺得假的比真的好

DSC_74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