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照片數量較多,請耐心等候…

為了拍攝閒瑕寧靜的傳藝中心,我特地設定了七點的鬧鐘,沒想到鬧鐘還沒響起,早已被大自然的起床號給叫起醒了~一早出房門,馬上按下快門拍下此景~我想這大既是這近半年來,最早起的一次。

上次來傳藝拍的不過隱,加上這次難得可以住進傳藝中心冬山厝,當然要當一下早起的鳥兒嘍:)

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虫吃,一早讓我欣賞到清晨的大自然,更拍下一張張精彩的照片…

早晨才能見到的獨角仙,此時正是他們的交配期,可以看到樹上一對對的獨角仙

左上為在吸食樹汁的獨角仙(成虫),成虫每年五月開始活動,依樹為家,樹汁為食物

飛翔的獨角仙,不是很美,但也算是難得一見!!

豆娘,與蜻蜓長的有點像都不同於它比較小隻外,停下來時翅膀是呈顯密合狀態,和蜻蜓張開翅膀的模樣不同仔細看下面照片,豆娘在進行交配繁衍下一代!豆娘的體積看來很小,但其實已經是可以進行交配的成虫了



我們一路從冬山厝走出到此,一路上聽著生態人員的解說,觀察小鳥、樹木及昆虫,相當有趣

聽著伯伯的講解,這一堂大自然的課讓我收獲不少,雖然我還是沒有勇氣讓金龜子停留在我手上

百子蓮,原產南非又名愛情花,象徵堅貞的愛情。夏至秋季開花,花色紫藍色或紫白色。
只能說美景也是可遇不可求嘍!剛好我們到來是開花的季節,可以欣賞這美麗的百子蓮,不過園區的植物都被蜘蛛絲給纏著,除了造成行走不方便外,還真的得佩服這厲害的蛛蜘,這麼會""牽絲""…

除了大自然,伯伯對這黃舉人宅也有所介紹,不過因為還沒到開放的時間,所以就稍為講解一下~說多了,我腦袋瓜也記不住:p

伯伯對我們解譯這宅子的由來和為何古人請客會說作東……古時不會上館子,人客要是來都在家辦桌,因為灶腳設在家的東邊,所以才會說作東作東的啦~~另外古時的房子方位,坐南朝北,東邊的東廂房作為是家中長子的房間,小弟就住西邊!所以妯娌才會說是""東西""(台語) 啦!!!

 

本來是打算趁著遊客尚未進來的寧靜時刻,好好拍拍傳藝中心,但被大自然吸引後,傳藝的老街就隨便走走拍拍了

似江南的一景,腦海裡響起JJ的江南~哈哈!KTV超愛點這首的啦 圓圓又圈圈…年年又…

一個人,拍影子!

以下就來欣賞寧靜的傳藝街道吧!

#1 小吃店舖,一點也不古早~


#2 郵差先生來了嗎?


#3 一個人也沒有,自由在古街穿梭

 

#4 在傳藝,可以看到老師博的傳統藝術表演


#5  仿台灣古式建築,樓高不會高過三樓

 

#6 就連風車上也蜘蛛絲的痕跡 


#7 數大便是美,那微小就是可愛嘍! 


#7 古早味的電影海報,是用筆畫出來的


#8 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找五毛咩


#9 閩南式建築


#10 傳統與現代


#11 戲台子,有句俗話:戲台站久了就是你的

 

#12 傳藝老街終點

 

#13 老街街景



 

[i]2007年遊傳藝

傳藝中心門票:150 P: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