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時高捷有免費試乘的活動,一連四天””高捷免費陪你回娘家””(也陪的太短了吧=,.=

我呢!則是趕在最後一天搭了一下高捷,參觀、參觀當個觀光客拍拍照留念這捷運通車初期

我從可以試乘的三多站開始搭乘

入口的捷運標識上頭寫著R代表紅線,而數字則是代表著這是第8

進去後我便衝去瞧瞧那售票機,結果是暫停使用而且還看不到站與站之間的票價呢!!> <

看起來應該也是個touch用手點的機器~買起票來應該也是很方便才是

進入車箱後,發現座位和台北捷運不同,都是靠邊邊的的座椅,而座椅呢!和台北捷運一樣是硬綁綁的~不過很明顯的是北藍南綠的情況,就連整個車箱都是綠色的!真是不知這是巧合還是刻意營造的@@a

而高捷不知是不是有台北捷運作示範,每個月台都像是在坐木柵線一般圍了起來,這樣當然是安全

~!天花板挑的不夠高再加上月台的安全設計,對我這種身高只有160的人來說都覺得很有壓迫感、不舒服,我想如果外國人來此觀光要是搭乘了高捷,可能會有被置放在哈比人空間的感覺吧!!整體空間設計的不夠大氣大方,身為高雄人,真的覺得很可惜

高捷的空間設計,實在是讓我忍不住的發出歎息聲呀!!

附上幾張月台空間圖~

最後在出站時拍了一下閘門,單程使用代幣而捷運卡以感應進出

最後最後來看看捷運的出口圖

我個人覺得台北捷運作的比較優,高捷這全灰灰的!!設計的不好=,.=

另外高雄捷運目前只有紅、橘二線,至於開通時間呢?我嘛不清楚~~!!!

還有捷運的好康逗相報,有興趣再上高捷網站去查詢嘍!!~~

最後最後,真的是最後了!來一張捷運環境圖,有點年味~~而且不說這是高捷還真會讓人認為是台北捷運呢~(@@a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高捷坐起來還滿順暢挺讓人放心的,希望他的開通能讓高雄觀光有所增進

也希望不管是台北或是高雄捷運都能~~越來越多支線,越來越方便呀!!!要向巴黎、日本、韓國地鐵看齊呀!

另外,有個疑問是~~都是在台灣,為何台北和高雄的捷運卡不能共用呀??!!明明台灣就這麼小…如果能通用....那真是無敵啦!!!!!期待會有那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