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久好久,從去年說到今年...連續三個星期的目標,如今終於是達成了!!可喜可賀呀!!!。雖然在達成前有點傻眼,不過因為朋友夠意思有義氣當下殺到百貨公司買球鞋終於是促成了此次的象山行~話說會讓人傻眼全是因為朋友穿高跟鞋來赴約~!@@a不是說好要去象山嗎?小姐妳居然蹬 八公分 的鞋來~讓我說有多傻眼就有多傻眼,還好還好在快速買完球鞋後,坐上32號公車沒幾分鐘就到登山口嘍!

一個不太起眼的入口,

首先先到了信義國中站,接著在7-11超商的路口左轉,往環球世貿大樓走去就可以看到象山親山步道的指標了!

會想來象山全是因為101呀!真的沒想到登上象山後101看起來會如此的巨大呀呀呀~!!(ㄎㄎ..台北俗第一次爬象山)在爬了不少階梯、在沒有清楚的指標下冒險~慢慢地往上移動.....101也跟著愈來愈清楚&巨大!

看著101突然有種驕傲的感覺呢!!101是台灣人的驕傲呀!之前在Discovery台看到偉大的建築議題時,其中就會介紹到101的建築是多麼費時及辛苦才造成的,而101的內部阻尼器和電梯速度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呢!另外上了維基百科一查才知道,原來這李祖原建築師當初也是高雄85層樓的推手.真是了不起、不得了呢呢呢~

 

台北101TAIPEI 101)是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棟摩天大樓。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KTRT團隊建造,是世界最高摩天樓(不含天線)與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樓(以建築結構實際高度來計算)。在規劃階段初期,原名台北國際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

以實際建築物高度來計算,台北101已在2007721時,被當時興建到141樓的杜拜塔所超越。但是由於杜拜塔在正式完工或至少有部份廠商、住戶進駐之前,仍只能被視為是一座人工建築結構而非摩天大樓,因此台北101仍能暫時保有世界最高摩天樓頭銜直到新的對手完工、取而代之為止。(info )

 

 

  喜歡這張照片,朋友拍的無聲無響的↑我拍101,友人拍我

 

以下是一連串的101,更多照片在相簿裡






 

[i]象山親山步道

[延伸閱讀]跨年101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