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爬山健行,這次我們終於來到講了很久一直說有機會要來的觀音山,
沿著路標指示,我們在有點小迷路下終於來到山觀音山服務遊客中心,
在蓋完微笑章且向他們請意後.我們來到了其中一條名為硬漢嶺的步道,

硬漢嶺,有個特色!就是硬 因為它整條步道以階梯為主,
雖然海拔只有616公尺但步道一直是呈現上坡的狀態且有看不盡的階梯

一開始可以看到"硬漢路".不是硬漢不上山呀!!

一眼望上去,就是數不盡的階梯呀!

在路途中看到在採花蜜的蝴蝶

再往前走,便是一片竹林.

我們已經走的有點累了,可現在才走了600M..階梯步道真的是不好走咧~
看到這600m時,第一個休息的涼亭就快到了.
在快到時還看到了蜘蛛,它抓著它的獵物呢..邊拉邊走的,拍完有種怕怕的感覺勒!
哈尼叫我不要拍後就自己走掉了!一點也不擔心我 XD

再度起身後,剩下的路程是913m.
不過前方的路一樣是..又長又高的階梯在考驗腳力和體力!

繼續努力的走,走了快一個小時..
就可以看到淡水河了,BUT!今天天侯不佳,看下去是白茫茫的一片.殘念=,.=

 

再往上走去不用五分鐘,看到硬漢嶺啦!我們的終點到了~


看到了解說牌,才知道原來硬漢嶺,是觀音山的最高處是主峰,因昔日本憲兵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嶺上有一座牌樓,兩旁一副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可以在這遠眺新光大塿、圓山飯店、關渡大橋、淡水、八里等大台北地區美麗景緻以及周邊秀麗的十八連峰,一覽無遺,是著名的登山健行地點。

不過天氣的關係,我們是啥也沒遠眺到耶= =


拍拍哈尼,我們就下山啦!因為一旁有像基地台的東西..但,手機顯示沒格

下次,再去走別條步道吧!我要遠眺好風景呀~~~~

其實好天氣真的能看到好風景,雖然走的有點累.雖然我回家"鐵"腿了二天,但感覺還是OK的啦!下次再戰~

 

 

[i]觀音山風情 & 五股觀音山硬漢嶺步道介紹

[BTW]下次要試試 美美美寫的>>面對無際天邊、遙遙大地,大聲喊叫,那是一種快感,沒有親自走一趟,是無法體會的。 (我們當時有看到一位阿伯在喊叫哦!結果有個小孩也跟著好玩學他叫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