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終算是作好了.即使是萬般的無奈,還是得去作顆假牙(要不..是誰願意沒事去作假牙的呀!!) 

從牙掉的那一天到現..有一個月了吧!話說那天吃著零食,不知不覺牙齒就這麼掉下來了.看了醫生才知道,那顆爛牙早該那時抽完神經時就該作假牙了.只是當時沒作=,.=

知道要作假牙時,就開始上網找知識.假牙的材質好多種呀!!傻傻分不清楚~

從開始的一知不解到半知半解,加上醫生的解說才知道因為我的牙根還在所以不需要作牙橋,而是要打釘子.打釘子聽起來真的很恐怖(想想,打釘子耶.這和房子打地基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聽到要打釘子,很多人可能寧願選擇作牙橋,也就是要作一顆假牙得作三顆,因為要靠另二顆好牙套住假牙.不過這作法會傷害那二顆好牙

經評估後,就乖乖選擇打釘子嘍!還好,我選對了.因為我根本就沒感覺醫生在幫我打釘子!

 

門診四部曲- 金亮亮假牙:

第1.次門診: 打麻醉(! 接下來感覺醫生在燒牙齦肉(不舒服!!,我想這是這整修門面吧!不曉得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作假牙.還好這時該痛的都痛完了

第2.次門診:就可以 打釘子了.還以為這會很費工,結果出奇的快,而且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神經都抽掉了咩(應該是抽神經會比較痛吧,不過我已經忘了那成年舊事了)

第3.次門診:咬模,作假牙模型.咬了三次,就是給他大力咬下去就對了.等醫生說" "的時候再放~!

第4次門診:金亮亮假牙就登場啦!!摩合幾次後就可以黏固上去了.醫生還附送了一張保證書,雖然早在第三次門診時就和說會給了,不過還是覺得很奇特.感覺是有點保證,不過一拿到保證卡時...心想這保證卡作的還真是有那三分樣!!

 

保證卡正面,標示了黃金含量80~90%.

真是嚇了我一跳,我不是要作銀的嗎?怎變金的?真的是又把我給搞混了.貴金屬就是這顏色的嗎?當初想著牙得作好一點,就乾脆挑最高等級的.反正不是作全瓷冠的白牙!!假牙真的是很不好懂耶

算了,作了都作了.又不能拆

現在只能來練習 笑容 ,笑的適當笑的別露出我那金亮亮的牙.別閃到人.要不可糗了


保證卡的背面,畫了牙齒!一般成人有32,扣掉4顆智齒的話就剩28~

感想是 皮肉痛! 花錢痛 ! 真的就是人工就是假,裝起來還感覺假假.卡卡 ..

果然,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牙齒要好好保養呀!!!!!!!!!

 

[i]固定假牙材質知多少

[BTW]要作假牙真的要貨比三家呀!不是比價,而是比服務!!

我找了三家診所,第一家態度就還好不太理人的感覺.而第二家則是要我趕快作,價錢還分了好幾個等級,金屬含量也是,開收據居然還要加5%的稅(是黑店不是診所了吧).到後來選擇風評不錯的第三家,解說及簡單明瞭,還主動開收據的好診所,才讓我作了假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