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步入婚姻前一直就覺得人生得生個孩子來玩玩,這是種人生經驗。。。

但後來年紀漸長看清小孩是個麻煩精,反倒讓我卻步了

但這一天還是來了,我人生第一次當媽,要當個女孩兒的媽~(女孩男孩大不同呀!kk

當媽前先懷孕個十個月,目前也懷了八個半月了(時光飛逝呀

是說,和其他孕婦比較起來我算幸運的了吧。因為我一次孕吐也沒有,但還是有些孕婦的症頭啦~~

baby.jpg

3月4日發佈於FB的~孕婦甘苦談

孕婦甘苦談之人生第一次當孕婦有些甘苦得記錄一下好讓二十年後 fb 跳出回顧時拿出來和我女兒說說嘴話當年....

(閱讀前請注意,現在是 2016 年不是那有苦不能說的阿信年代,也不是每個女人結了婚就會懷孕,

懷了孕就會開始母愛爆發,要知道毛毛蟲也不是說說就可以變蝴蝶,從少女到人妻再轉到孕婦之後再到為人母,

這過程是很需要學習的,因為一出生下來可是從父母親的寶貝開始當的…一路不斷慢慢升級!)

 

以下開始....


‪#‎沒懷孕的只能了解無法體會‬
‪#‎懷過孕的可回顧其中甘苦‬
‪#‎讓人懷孕的請珍惜願意幫你懷孕辛苦的另一半‬
‪#‎被懷的你以後會從以上第一步慢慢向此靠近‬

 

1. 頻尿,此為最早發作的症頭,出門不便 老跑廁所好害羞
2. 睡眠品質差,每晚因頻尿... 睡不好 或是沒得睡( 因為本人另一症頭就是醒了後就不好再入睡,所以現在有時間打文)
3. 便祕,因為腸子被你給搬家了( 還好這症頭不常發生,多喝水、吃水果與益生菌... 但多喝水後會有症頭一)
4. 屁多,原因同上... 搬家後的腸子鬧牌氣( 放到後面都快沒羞恥心了)
5. 菊花開,因為這點此文不敢 tag 老公... 造成原因子宮裡的小人重量增加壓迫所致,所以隨著小人長大此症頭也會跟著再變大!?(泣)
6. 腰酸背痛,原因同上... 身負肚子重量
7. 水腫,其實這點沒懷孕前就會了
8. 胸漲,看似優點其實也不是很優( 細節礙於羞恥心與尺度就不多說...)
9. 忌口,不能隨心想吃喝啥就吃喝啥(看似基本每個孕婦都需視為聖旨奉行的條款,其實不容易呀!因為得不到的最美.... 尤其得在長期的禁止下...) 而且最好不要以為大吃大喝寶寶都會幫你吸收
10. 運動,懷孕期有些活動還會被禁止何況是運動... 維持孕前習慣運動也得多加小心注意,小心之外還得說服洗腦身邊關心的親友們,尤其是本人的老公孩子的爸(但也沒說服成功.....)
11. 出國,沒有.... (雖然我覺得懷孕五個月時是最佳出國旅遊時期,但因為有諸多孕期不便症頭,還是省下來生完後再出國吧)
12. 側睡,對長期只正躺入睡的人來說真的有那麼點不便
13. 之後若有再補上( 畢竟孕期還有二個半月.... 肚子會像青蛙一樣再吹大)

 

最後母愛喊話一下...
‪#‎女兒啊媽媽愛妳‬
‪#‎我想我不會忘記第一次聽到你的心跳聲和第一次感受到你的胎動當下你所給我的悸動感‬

"媽媽除了是你的媽媽外,在我自己的人生裡也還有其他角色在,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有了你,很開心但媽媽我還是要盡可能過我的人生。我們一起加油吧… "

"半夜睡不著... 清晨五點五十九分。肚子餓了...."

 

順帶記錄目前心情,我 目前 還 是 很 討 厭 人 家 叫 我 媽 ,,,,,,,,,,,,聽到都在內心翻白眼

小孩還沒生,一堆人就媽媽媽的叫個不停,我又不你媽=   =!

不喜歡也還沒習慣這 稱 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 懷孕 甘苦 孕期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