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完好吃的豬腳後開心的入眠,等待明日開始為期四天的首爾行

說是六天五夜,但扣前扣後...真正在玩,真覺得只有四天。也是因為這樣的想法

所以,這次只帶了350元美金,反正現金不夠就刷卡吧..結果還真的又不夠了

才幾天的光景就花了上萬元,出來玩呀!!!媽咪說的對:『出來玩就不要怕花錢,怕花錢就不要出來玩』


第一站先去把身上的美金換成韓幣吧!我們來到黎泰院,傳說中匯兌最好的地方...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上哪間,剛好出國前看到了有人推荐這家...所以就來了!


8月11日早上美金換韓幣匯率為1172

這家位於黎泰院地鐵一號出口,KFC巷子旁!

後來有看到明洞的匯率..好像1160吧,不過也是有看到不錯的。

 

換好錢後一整個覺得好富有,因為我第一次身上帶著巨額呀::四十一萬多耶

不過付錢時又打回原形了!哈哈,隨便吃一餐都要一萬以上= =!

換好錢後的我們突然不知道要上哪耶,因為接下來的安排是逛街..可店家有時都還沒開,冷清清的

再加上,我本來就不是走血拚掛的!後來去了新村,也是很快就離開了


所以後來來到了朝鮮的象徵-德壽宮

德壽宮的字面意思是"享有可光耀萬年鴻福的王宮"


德壽宮是代表朝鮮王朝的一號王宮,
歷史最為悠久且規模宏大,格局嚴密。

由擁有29位后妃,開國王-高麗太祖王建所創建


中和殿 - 德壽宮的正殿

這邊忘了拍""內裝"",因為韓國離大陸相近,其實滿有東方文化的色彩

殿內天花板上有飛龍的圖案
扁額也都是中文字,王宮建築名稱裡有"殿、堂、閤、閣、齋、軒、樓、亭"等字,
殿為王宮規格最高的建築,屬王、大妃、王妃專用

獬豸Haechi,如今成了首爾吉祥物: 新聞:HAECHI將成為首爾的象征

現今可愛版的模樣,稱為王虎

Hi Seoul Soul Of Asia

(圖片來自Hi Seoul)


▼昔御堂 - "堂"字主要用於處理政務或世子起居的建築,中和殿建成後,昔御堂用作便殿



德壽宮中唯一的二層建築,建築風格樸實,沒有傳統的五色丹青裝飾▼(如下


德弘殿 -主要作為接見外國使臣所使用的殿閣


還沒來的及逛完,我們先跑去大漢門看王宮守衛將交接show..

大熱天的穿這樣真的很辛苦,不過他們的衣服看來就是戲服,有比較薄..我相信要是古人在冬天這樣穿會冷死,在夏天穿會熱死

不過話說,古人有夏裝嗎?女人可以露出手腳嗎?@@

一連串的聲影效果,我只顧著拍照..大陸人的中文,我有聽沒有懂啦!



一整個就是又無奈又愛看鏡頭!他們不表演時,不知會不會去當臨演唷??


表演結束後,有個專門演員可以提供拍照~

拍完我們也離開了,實在是太熱了...前往首爾站的樂天超市吹冷氣去!

樂天超市買完後,回飯店後再去明洞血拚,雖然知道藥妝也許假日會比較便宜

不過我怕巨額刷卡,手續費會太高,所以還是先帶著現金和折價券,血拚先!

第一天的出遊,就在很貴的燒肉餐結束了!行程也是出乎意料的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