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碎碎念。。介紹一下我待過五個半月的家-紐西蘭

古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行萬里路時我通常不讀書,我都是等我有需要時,才來看看書~要不平常看太多,對我來說是空談是紙上談兵(嘿嘿!我這裡指的是旅遊書旅遊書啦!

 

不過行萬里路真的會增廣見聞,有些是住到紐西蘭的才知道的事,一起介紹給大家知道:)

 

Point1)紐西蘭處於南半球,大洋洲;四季與北半球的我們相反。

Point2)時差四小時,夏季啟用日節約時間,時差為五個小時。冬季日落時間與台灣略同,夏季則要到九點至九點半太陽才會下山!想要玩,想要時間多,應該是夏季去紐西蘭。

Point3)國慶日為二月六日,這天是英國女皇以和平的方式和原住民毛利人簽訂合約,將紐西蘭列為英國屬地,所以紐西蘭的官方語是英式英文!地方語為毛利語。但目前已不是英國屬地!

Point4)紐西蘭的國鳥為奇異鳥,是一隻年久沒有從事飛翔後忘記自己會飛的鳥,它屬夜間活動動物,用它長長的嘴在地上找食物吃!

Point5)紐西蘭國土境內無蛇類居住,是鳥類的天堂,也是因為這樣國鳥才會退化為不會飛的鳥類之一。

Point6)紐西蘭和南極相近,但天空臭氧層破了一個大洞,天氣是一日四季。有沒有太陽曬會讓人感覺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