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看完紐西蘭Xmas環島遊此篇前言後,終於可以接續看下去啦!真的很歹勢,回國後又忙又懶又懶又散,,,,

以預算及時間來說,這次二星期的環南島聖誕之旅,我們省略了大城市坦尼丁Dunedin,因為不管從基督城CHC或是皇后鎮Queenstown至坦尼丁車程都要四至五個小時,為避免舟車勞頓所以這此行程除了無坦尼丁外可以說是環南島一圈了!

 DSC_8339.JPG

環島一圈我們所走的方向是由下而上,這是很普遍的走法,方便又好玩,由基督城出發第一站來到的是人間仙境Lake Tekapo,來到紐西蘭要來看過蒂卡波湖才算是真真的來到這世上最後一塊淨土-紐西蘭!

DSC_8285.JPG

第一站、第一間BBH,拍個照紀念一下~

DSC_8288.JPG DSC_8286.JPG    

背著大行李往BBH去,check in後就往外衝,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覺得能住紐西蘭是件很幸福的事!

DSC_8397.jpg

蒂卡波湖除了以美景著名外,湖也是大的出名,另外在湖畔旁的善良牧羊人教堂也是這裡的象徵景觀之一。

DSC_8361.JPG

這隻幫助農夫的好牧羊犬~也是景觀之一!

DSC_8398.JPG DSC_8397.JPG DSC_8393.JPG DSC_8390.JPG 

捐款箱,不過已經沒在使用,因為後頭是空的~~投錢也沒有用嘍!((應該也沒人會投吧

DSC_8387.JPG  


一下巴士映入眼簾的是映藍的天空、土耳其藍的湖光水色、遠方雄壯而險峻的阿爾卑斯山群還有那可愛又莊嚴的小教堂,如果能在這裡結婚,應該會甜蜜幸福一輩子吧!

雖然沒辦法在這舉行婚禮,但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景,叫人此生難以忘懷呀!再次看到照片,那美景好似有魔法般的將我吸入當時的時空,再次回味遨遊這人間仙境吧!

DSC_8349.JPG    DSC_8330.JPG DSC_8310.JPG

蒂卡波是我最戀戀不忘覺得最美的地方,同行友人也如此讚同我的說法,在旅行中我們時常想起Lake Tekapo的美景和Mt.Cook群山環繞的景色!

DSC_8400.JPG DSC_8399.JPG 

DSC_8382.JPG

蒂卡波是個冰河湖,遠方所看到的是阿爾卑斯山群,庫克山的融雪正是Lake Tekapo的水源,湖裡水溫一直保持在7~10度非常適合鐏魚生活,有機會來此可品嘗一下這道地的美味!

DSC_8335.JPG

DSC_8377.JPG 

本以為可以在教堂上好好拍個夠,哪知道原來不給拍,只好拿單眼從門口拍~還拍的可以

不過還是好可惜哦!!這畫面可是明信片和所有旅遊書的經典呀!

DSC_8374.JPG 

這二位外國人,真的高的如巨人,朋友在他身旁像個哈比人~這是我在紐西蘭看過最"高"的外國人了!

連女生也高的嚇人,走過他身旁~感覺這對"高大"的情侶應該有二百公分吧~

DSC_8359.JPG 

 DSC_8309.JPG 

超大的樹!有十樓高吧,右前方是教堂

DSC_8292.JPG DSC_8291.JPG

蒂卡波湖色的美可以說是上帝給的禮物,美的渾然天成,由高山融雪帶來蔚藍的土耳其色,遠方南阿爾卑斯山群的襯托,湖畔小巧石砌的教堂,湖前五彩繽紛的魯賓花都是點綴成這一幅美畫的最大功臣,另一大功臣就是氣候了,在紐西蘭氣候是非常多變的,但Lake Tekapo是紐西蘭天晴多降雨量最少的地區,這樣的好氣候全是敗山脈環繞所賜,說這兒是上帝所賜的禮物,一點也不誇張!因為這裡美的不只是白天,到了夜晚你會再次深深愛上它。

DSC_8368.JPG DSC_8366.JPG DSC_8363.JPG  

DSC_8347.JPG DSC_8346.JPG DSC_8345.JPG

因為話多、照片更多,請接下去看(下集)【聖誕南島】Day1:Lake Tekapo蒂卡波湖(下)

【i】蒂卡波湖 - Lake Tekapo

魯冰花開30天島最美的呼喚 寫新聞的文筆就是不一樣!真的好愛這桃花源,人間仙境

每年11月到12月庫克山旁的公路上,猶如調色盤的山腳下會調配出紅、橙、黃、藍、紫...等各色魯冰花,遠觀如桃花源、近瞧如大花園,山頭還有殘留的靄靄白雪,是旅途上最受期待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