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高山相當地富有日本色彩 

其中最為重點特色的是每年春秋季在此所舉行的高山祭 

「日本三大美祭」之一的高山祭,11部精美絕倫的屋狀彩車上街遊行,為這寧靜而古老的山城,帶來入冬前最後的喧鬧 日本高山祭 秋的繽紛 /udn旅遊 

 

高山祭的舉行是為謝神,感謝祂賜與今年的農作物的豐收,此點和東方國家的我們很相似

當然這麼重大的祭典活動,參加旅行團的我們是不可能看的到的!聽導遊說::旅行社也不會排,因為第一人多、第二人很多、第三訂不到房,第四是我個人觀點旅行社才不會找麻煩事做!!

 

高山祭被評為日本最美麗的三大祭典之一,每年春秋季於高山市古町各舉辦一次,吸引了大批觀眾。

春之祭(414-15日)每年於高山市古町南半部的日枝神社舉行。因為這個神社又稱為「山王樣」,因此春之祭也稱為山王祭。

同樣地,秋之祭(109-10日)每年於古町北半部的八幡神社舉行,因而又稱為八幡祭。

春秋兩祭典的特色和行程相似,但春秋祭典各自有十幾個獨特的屋台。非祭典期間,這些高大、裝飾華麗的屋台儲存於高山市古町各處的倉庫(在屋台會館展出的屋台除外)。 (以上資訊來自日本遊與指南)

 

想參加高山祭可得自助旅行再加上半年前訂房,要不就是像我一樣,在旅遊節目上欣賞嘍!能當個旅遊節目主持人到處去欣賞、了解異國風情,真的讓人羨慕到流口水,要不當個工作人員也不錯呀:p

在電視上看高山祭都覺得好華麗壯觀,何況是親臨現場呀!!在櫥窗看到小型彩車,據資料顯示彩車一共有23台!

 

在這古老又充滿日本風情的古街裡,另一重點特色是::飛驒牛肉串

在出發前有稍稍作功課的我,早就聽聞飛驒的牛肉串的鮮美了!早已迫不及待想吃了,沒想到看到它…才發現我錯了!它不是我想的肉丸啦!!!它比我想像中的好吃、滑嫩..

說真的它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烤牛肉串,只是在我吃到它的第一口時,我就發現我錯了啦!!它有樸實的外表、鮮嫩多汁的口感…我只能說它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吃到..忘記拍照

下圖為本blog男模吃牛肉串照:p

 

高山古街的特色還不止這二樣,向大家介紹介紹一樣為食物的高山古街特產

這是導遊在車上說的,他說他向當地人詢問此高山古街的特產,當地人向他介紹了這二樣

一為味噌,二為清酒

這二樣不僅僅是此地的特產,應該可以說是日本的名產了

日本有三寶,清酒、味噌、殺西米(生魚片)<<我自已說的:p 而生魚片所搭配的哇沙米也是日本很重大的農作物種殖呢! [延伸閱讀]哇沙米大王農場

看導遊說的認真加上這產品也算是日本名產,所以我們就進了這家有名的味噌店嘍!

 

味噌有分二種口味,我們買了一包大包的原味..日幣1050

在現場試喝是有那麼點鹹不過決定後還是買了,因為味噌這東西好呀:)

不過,媽咪呀!到了台灣還沒煮來喝耶!!!!另外這家老闆真的是賺了不少台灣人的錢耶,他會和你說他那不太標準的國語,我想一定是太多台灣觀光客光顧他的店,光顧到他都會說國語了啦=,.=

 

味噌買了!!另外那樣清酒呢?!..因為不方便帶回台灣,所以我們就紀念性的買了一小瓶

 

 

 

另外一項特色重點,相信跟過團到過高山古街的都會知道..那就是坐人力車

坐人力車是旅行團已包含在裡面的團費,所以我們一下車就直衝人力車方向去!!

會坐這項人力車其實是為了體驗古時明治時代那皇族坐人力車出巡的感覺,但如今已經沒有那感覺了啦!都只有觀光客會坐,而且還被當成免費的照相對象=,.= 

看來車伕是很習慣,倒是我們很不習慣…所以變成你拍我、我拍你的景像:p

不過真的是要好好讃賞一下這位替我們拉車的車伕伯,替我們拍了不少合照~還和我們破到極點的日文對話,另外伯伯真的好厲害~會用單眼相機耶!真是謝謝伯伯~車伕伯,你真是內行的貼心

 

 

另一項日本特色在高山古街這也可以看到,那就是美麗的櫻花嘍!

很幸運在這充滿江戶川古味的古街裡,還可以讓我們看到一株茂密的櫻花樹

櫻花樹就在朱紅色中橋旁,當人力車拉我們往這走的時候,真的是充滿了詩意耶!!搭配上車伕伯的日語介紹,真會讓人以為至身在江戶川時期呢!

在人力車搭完、古街逛的差不多時,我和哈尼邊吃牛肉串邊走到這””綺麗””到不行櫻花橋畔

 

 

掉落在路旁的櫻花辨

 

古街特色紀念品就屬飛驒娃娃了!也有人叫猴子娃娃

飛驒娃娃「Sarubobo さるぼぼ」是飛驒古語中的「猴子嬰孩」意思。是飛驒地區最流行的布偶,為日本布玩偶之中最古老的一種,據說在1300年前就出現了,是飛驒的特色民間手工藝。它的造型十分可愛,但缺五官,令許 多人都不明。最初是媽媽做給孩子的玩偶,當作護身符,但傳統上護身符是聖物,不該有生形,所以就不要五官,總是素臉見人,卻成為當地非買不可的紀念品。

古街風貌



 

[i] 高山老街(高山市三町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區

    飛驒高山觀光官方網站

§日本黑部立山全集§

實況轉播,登陸日本 第一天

湯國之森工藝村

鬱金香四季彩館

兼六園

東茶屋街.懷舊茶樓

飛驒高山.漫步三之 町古街

松本城

哇沙米大王農場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 掌村

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上高地

Hello Kitty 候機室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

發起日本立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