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夜的日本立山之旅,走訪了日本北陸地區四個縣市富山-長野-岐阜-石川在這四個縣市總共走訪了十個景點,早上六點半起床下午四、五點回飯店,每天都是趕趕趕(除了第一天)。在出發前往日本旅行時早有耳聞會拉車、趕行程,但沒想到我作的心理建設還是不夠,我實在不喜歡旅社行的走馬看花趕行程的行程,但,現今的旅行社就是如此,欸!!!只能說國內的旅遊風氣還停留在””收集景點的心態,走愈多,賺愈多的心態””,有這次的經驗後讓我決定~!!以後國外旅遊會盡量半自助或是自助旅行的形態…… 

  

會想到立山旅遊,是因為看到旅遊節目介紹及拍攝立山群山環繞的壯觀、美麗至極的畫面,但是沒想到在跟團後,在時間的壓縮下外加天候不佳下起雨來的影響下,讓我少看了許多美景~好惋惜呀!!!!!

  

但在遊覽車越開越近,看到群山環繞、遍地雪景的景觀還是讓我這沒見過雪的土包子,興奮地在內心裡尖叫呀!!:)

 

立山黑部,黑部神秘、雄壯,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立山黑部峽谷。從富山地方鐵道的立山車站到長野縣扇澤,全長約86 公里的高山山道(ALPINE ROUTE),是利用多種巴士、有軌纜車、空中索道等為交通工具,來穿越立山黑部峽谷的專用道路。它是為了建造黑部川第 4 發電所而修建的一條運輸道路,在1972年全線開通。沿途峻嶺、深谷、開闊的天地、和媲美瑞士的高山美景。[info:日本旅遊網(CTIN)]

 

 

是的,遊記首先跳到第二天,此行程的重點戲-立山黑部開始~

一早六點半起床,八點開車~大約是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立山第一站立山駅

此車站附近並無太多的風光可以欣賞,在稍為拍一下觀光照後:P,等導遊買好車票等著進站後,就可以坐上第一樣交通工具了-立山電纜車

纜車的形狀很特別有別於一般常看見長方型不同,因為它走的不是平路而是山路,慢慢的將我們帶往高山上,向上攀爬達500公尺。在等到第二站美女平後趕緊蓋個紀念章就往高原巴士去了,前往第三站室堂

 

美女平-室堂所搭乘的是高原巴士,這是立山境內最花時間的交通工具,大約50分鐘的車程,巴士沿著立山雪谷行駛,讓我看到直歡喜,那景色好美呀~

坐在車上讓溫暖的暖氣讓人完全不知道外面可是零下十度的低溫呢!而我們所行駛的這條高山道路可是用摌雪車摌出來的哦!路旁的樹林看的也讓我直呼大自然的神奇!!樹木旁一圈圈的…↙見圖見分曉~

 

到了室堂後,此季節的重頭戲來了!!16公尺高的雪牆就駐立在眼前,可惜雨在這時也落下了,時大時小好掃興的雨呀!!霧也不小,但!我們還是努力的走、用力的看、盡情的拍!!即使溫度只有4度,還是要在雪の大谷留影才說的過去呀:)

日式定食

到中午時分,得和台灣旅行團排長長的隊伍後才能吃到立山的日本便當…趕快吃完飯後,把握時間又跑去閒逛一會,買立山名產-星の雫巧克力、高原巴士手机錬再喝個高山ミルク後又去排那長長的隊伍看著到處都是台灣旅行團,頓時讓人以為是要上阿里山呢= =|||

 

前進第四站-大觀峰,這會要搭乘的是無軌電車,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軌道(多此一言XD,行駛於隧道內,一整個很好睡很好小歇的時候,當然前提是要坐到座子~

大觀峰是個小型車站,主要是有一個山景的觀景台,但天公還是不作美下雨下不停,加上台灣觀光客多的嚇人,在拍來拍去拍到人、拍到群山被濃霧遮住下,就快速地走下樓去了!此時的我,已經開始對雨天和眾多的觀光客感到相當的疲累

滿坑滿谷的台灣人

 

在趕行程的行程下,我們又趕著去搭立山空中纜車前往黑部平,在黑部平嘗鮮吃わさび冰淇淋,還以為他擠出來會是綠色的,一度還以為服務員給錯了呢!哈哈,說的也是,誰說哇沙米作的東西一定會是綠色的呢!!本來是想來個雪地裡吃冰照,但,外頭雨正大的呢!踩著冰上、下著雨,又穿著普通的球鞋,實在是不利於行走呀!!黑部平庭園看起來不小,可我們卻只走了一點,還沒走到拍立山空中纜車的景像,一整個覺得好惋惜呀!

為何今天要下雨呢??又下雨又起了濃霧,讓我們坐在纜車裡望出去只看見一片白茫茫、霧蒼蒼,就連纜線也只瞧見一小段,讓人完全不知前進的方向。我的方向,就在前進~~追逐我的理想!心的方向。哇哈哈~回正題

 

黑部平前往黑部水壩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黑部纜車,和之前的立山纜車是一樣的,只是前進的方向不同,立山纜車是由下而上,而黑部纜車則是由上而下,另外名字會有所不同則是因為地點所命名而不同,從富山縣前往的立山稱為立山黑部,而從長野縣前往的立山,稱為黑部立山。黑部水壩也是立山的一個重大特色之一,它建於高山而水壩又高達186公尺,是日本最高的水壩,果是這幾點就很驚人了,它的建造可是一項偉大又艱難的工程!加上如果是六月份來時黑部湖上還有觀光船可搭,還有壯觀的洩洪可看,當然這我只能從明信片上觀賞嘍!

 

在濃霧中的眺望台

在這欣賞雨中、霧中的黑部湖,遠望要爬上二百階的眺望台的我們決定轉向到紀念品室喝咖啡欣賞水壩,誰叫天公不作美,我才不想爬上二百階後望下看到的是濃濃的霧層…

一杯要300元日幣的咖啡~

結束水壩後前往扇澤就下山嘍,搭乘的是無軌電車,扇澤這只有最後的一家紀念品館另外也是沒什麼景點可看,有的是一群又一群要搭車下山的台灣遊客,遊客之多…有二百人左右吧!看著各個導遊領著導遊旗,那旗面可有七面之多呀!!!除了山群壯觀外,那人群也是可怕的壯觀

 

下圖為登山路線交通工具圖,圖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回到溫暖的遊覽車,結束了一天的立山之旅嘍~!此時的我們已是翻了一座山,從富山縣來到了長野縣~繼續明天長野縣的行程嘍!

 

[More information]

立山黒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立山黑部介紹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日本立山黑部旅遊必買必吃的項目

黑部

 

§日本黑部立山全集§

實況轉播,登陸日本 第一天

湯國之森工藝村

鬱金香四季彩館

兼六園

東茶屋街.懷舊茶樓

飛驒高山.漫步三之 町古街

松本城

哇沙米大王農場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 掌村

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上高地

Hello Kitty 候機室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

發起日本立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