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到鄉下奶奶家總會到田裡去走走,一方面是去摘菜另一方面則是田裡去親戚家拜訪,而我現在則是順便去拍拍那在都市不會看見的田野風光。田裡有什麼我就拍什麼嘍。看看,鳳梨出現嘍~

來一張鳳梨淺景深 把鳳梨從鳳梨田裡給突顯出來

 

在這鳳梨後面的住宅就是親戚家了,這鳳梨好像就是親戚種的,另外還有看到玉米~但玉米拍起來不好看,因為趕時間趕行程,恩,拍鳳梨時還被我老爸催說不要拍了 又不是沒看過,還說這沒啥好拍的

@@a 看是有看過但沒這麼近距離的看過,拍照咩?還真的是沒有拍過吶,哈哈


拍完鳳梨田再去拍稻田~在田裡偶爾都會看見白鷺絲,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白鷺絲,這數量可不是以”隻”來算,而且一大群耶~

起飛嘍~這一幕真好看,可惜無法再近拍了!不過能拍下這樣的田野風光我就很開心了,不曉得這些白鷺絲怕不怕人,要不真該去那守著 和他們培養一下感情

田野除了有白鷺絲群外還有鐵路~這就說明這裡真的是"庄腳"~

火車來嘍~這一列是莒光號

為了更近拍,我可是走進了田裡的道路

這火車的顏色搭上稻田可真漂亮呀,可惜天空不夠藍…不過也還好是拿單眼拍,如果是傻瓜機拍的話那顏色肯定就更灰了

電車也來了,果然沒有莒光的橘來的好看

再拍拍那可愛的小綠稻草,再過幾個月後,它們都會長高長大的吧!

看著它們讓我想到,霍元甲的電影,因為沒插過秧而為了求快胡亂插秧…不知道種稻需要整齊排列更不知道得預留空間而保持一定的距離..

田不是那麼好種的呀!恩~胡適先生說過:要怎麼收獲,先要學會怎麼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