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2

Section 1: Do it!

 

Step1. 拿出決心.決定好學校

其實這在計劃階段時已經考慮好學校,但等真真要進入到作業的階段時,又有所更動了,這全是因為原本決定的學校有一個我很不能接受的因素,那就是校園環境!!不過終於在時間緊迫之時,我又再次的決定好學校。真這的是我的人生中的一小步,遊學中的一大步呀!!

 

Step2. 提出申請

在進行此步驟時,已經有了不能回頭的想法,這全是因為我找了代辦中心,而提出申請時就必須付一筆為數還不算小的押金,而這押金只有在你遊學成行時才會退錢的!其他不管啥麼奇奇怪怪的理由都是沒用的啦!!所以說,為這筆錢要拿的回來,我是不能退步的啦!目前就看著藍天、一步一步往前進吧!

 

Step3.保險

以代辦中心的說法,學生的醫療險為紐西蘭政府所主導,透過學校承購uni-care,全紐西蘭統一價格。而學生通常買Student Plan。以天為計價單位。

這當然不是非買不可,不過需要買的必要性卻高達89%(這是我個人認為啦!)因為在紐西蘭當地的門診基本費是100紐幣,而住院和加護病房就更不用說了!高的嚇人耶!會覺得要保是因為台灣的保險居多是不包含門診醫療費的!加上有保有保佑,so~我最後的考慮應該也是會保現在就等進行保險手續嘍

 

Setp4.ISIC

另外有勞代辦中心所辦的事,就是國際學生證了!交個照片,交個錢,學生證沒二天就辦好!不用三天就拿到手了,最重要的是,這張是free~~呵呵!代辦中心的小小贈品嘍

 

計劃->前置作業->實現

遊學計劃已到前置作業的時期了,把這陣子的進度及心情記錄下來..

[i]Uni-Care  NZ Student Plan  I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