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景點都走完了!怎還沒看到海呢?

其實我們玩的真的很隨性很自在,在閒逛景點的同時我們已經到過嚮往的威尼斯海灘!

這海灘本名叫蛤板灣,它真的真的很美,美到有個洋名.來到小琉球沒到過這,可別說你來過小琉球喔!!

千萬別小看這片海灘,它可是有別於一般的海灘.它除了漂亮外更棒的是蘊藏豐富的海洋生物,數量多的隨處可見.

它真的很美,美到我願意為了它,再來一次小琉球!讚啦

 

l           星砂!是真的真的星砂,不過當時我們並沒有很仔細的細看星砂,因為早已被這片美麗的海岸給吸引了!!

而且,也有點年紀也得懂點事了,所以即是再這麼喜歡,我們還是乖乖的沒有從這帶走任何一顆星砂.這個可是民宿贈送的喲,不過太小不好拍

 

l           海星!這品種的海星,我是第一次見.我想以前就是在水族館見過,也沒有像在海邊看到的深刻.

大自然果然是最好的教室呀!不過不曉得它的名字,只知是海星.

 

l           海膽!這品種我可知了,因為在後來的潮間帶有特地問過帶路的大哥!它叫魔鬼海膽,是可食用的!

 

因為我們趕著要去潮間帶所以只在這待上15分鐘的時間,不過也見識到了這裡的好山好水.

海膽和海星可是多的數不清,因為這樣讓我們更期待稍後要去的潮間帶!!

 

民宿大哥帶我們到杉福生態廊道旁的多仔坪潮間帶,一到這時便看到許多人在挖寶了!!

大哥先是看到了海參,便一手拿上來給我們瞧瞧!它摸起來軟軟的,不過過一會變硬後還會噴水..

我們可是拍完照就乖乖的放它回家嘍!!聽大哥說,這個份量太小了啦~不夠吃啦!

 

緊接著..大哥東找西找,找出海膽來了!!這品種可是馬糞海膽,一樣是可食用的!聽朋友說這個澎湖也不少,好吃的呢..呵呵!

這馬糞海膽拿起來其實沒有看上去的刺人,這兒是他的口!是它的嘴及恩恩的地方↓

 

再來我們又看到了也是為數眾多的海星,聽大哥說才知道原來他和含羞草相同,摸它..它會縮的呢!夠厲害的話,可以輕輕地把它抓起.

在那兒有個弟弟拿著網子網著它,我怕他把它帶走便和他說..這不能帶回去,只能看看看!!弟弟就超可愛的一直說::不能帶回去不能帶回去不能帶回去!!

哈哈,教育成功!!

 

小琉球當地才有的特產出現啦!!大哥說這叫土鬼,一樣是可食的!不過要找他不容易,只有東摸摸西摸摸才找的到,眼睛在這時可就不光用了!

不過要煮它,還得費一番功哦,可得先把他的殼磨的光亮,我想是為了把它上面那層保護膜磨掉吧!等磨掉後才能料理呀!!!!!

 

聽說(又是聽說..沒吃到只能聽說..)很好吃耶!而且大哥在介紹它時,可神氣的呢!!因為是小琉球才有的呀!!

好啦,吃不到..放它回家..不過遠方可有個阿桑很認真超努力的在摸...摸土鬼哦!看來是當地人,要抓土鬼來賣的吧.

 

我們又往裡面走,一樣是看到多到不可數的海膽..在蛤板灣就看到一堆了,在這又見到..

真的是很想抓來吃耶!!!!!看的讓人口水直流..

 

而且在這不用浮潛就可以看到魚,不過魚兒游的好快又知道閃網子.要拍他們很難耶!!!

早知道就帶麵包來上演餵魚秀..

 

最後大哥又找到一樣貝類來給我們看,這是平時在一般紀念品店裡可以看到嘀!

大哥說可以拿來作項鍊,不過我看它的出入口就是一條一字的細線,所以很好奇的問大哥:怎把他拿出來?怎作項鍊啊?

沒想到會得到一個有點殘忍的答案!就是把它弄死,等它身體爛了就慢慢掉出來就空啦就行了!

至於這麼個弄死法呢?很簡單就是拿線纏到它血流不通嘍!!!!!哎呀喂呀~這十八禁還是別試了吧!

 

就這樣看呀看,拍呀拍!大哥說要漲潮嘍~我們就乖乖退出這片海灘嘍..希望它們在這住的都平安啦!!

紀念照還是不可少啦,要出發時!大哥還拿出魚網來給我們,拿著魚網真的很有FU很帥耶..

不過結果是沒用到,就拿來當我們拍照的道具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