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很多的因素催化下,我們來到了小琉球..

原名沙碼基的琉球屬屏東縣,因與台灣本島隔離有如浮流在海上的球一般,故名曰『琉球』因與日本的琉球撞名而改稱為小琉球.

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嶼,距東港約15公里面積6.8平方公里,整個島嶼北寬南狹,形狀像一把芭蕉扇 ( info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

 

計劃此琉球行的時間非常地快且不到幾天的光景便訂好民宿,只是沒想到當行程要成行時卻顯得有些難度,老天爺竟如此地不賞臉!!

不知為何台灣被低氣壓給籠罩著,使得原本的好天氣出現了大變化.下起一天比一天還要大的大陣雨而且接連下了好幾天沒停

讓我們的琉球行一度停擺宣告延期.最後因為氣象的預報加上朋友的堅持,我們還是賭上了!!衝啦~~!大聲宣告:小琉球!我來了

琉球二天一夜.夏之旅  正精彩開始!!

 

雖然有耳聞聽說..小琉球很小、玩起來不是很好玩的負面消息!我們還是一早五點半動身啟程我們的琉球之旅,深怕二天一夜的時間不夠玩呀!!!

搭了一早的船,不多不少船程30分鐘便抵達小琉球!在下船時有種解脫的感覺,

一早起床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即使船程才30分即使吃過暈車藥,還是有點讓人招架不住!!

 

終於是踩在小琉球的領土上了,一下船便可以看到旅遊服務中心以七彩亮眼的顏色迎接我們..

如果這時可以再配上晴朗的好天氣就更好了~!!

 

小琉球的第一站!我們亂騎亂晃的來到碧雲寺,因為有耳聞聽說碧雲寺是琉球的信抑中心,不免俗的我們就進去參拜一下,我心中所祈求的是好天氣~!

也充當一下觀光客,拍張照!這可是我第一次與寺廟合影呢!!

 

拍照後,便前往下一站!!一樣是亂騎亂晃,不知道下一站在哪?

因為應該是要沿著環島公路騎的我們卻往內陸騎XD

老找不到路,只有邊騎邊欣賞民宅(@@a民宅有啥好欣賞的??)

..a..不是啦啦!發現其實小琉球的民宅還不少耶!和綠島比起來,觀光業比較不興盛..終於搞懂該往環島公路騎時,發現了~

 

厚石群礁

有長的像青蛙的青蛙石,紅番頭,觀音石,爬山虎......

不過在我們的眼裡看來都不是說很像,和綠島的哈巴狗,睡美人比較起來,遜色多了!!

所以可以建議如果沒有時間錯過這..景點一點也不用感到惋惜..

上為紅番頭,下為觀音石。不說看不出來吧!

離開這後,我們來到了白燈塔..看到小琉球的白燈塔後真的是對燈塔有所改觀了!!

因為我們一直以為燈塔應該會是在海邊,沒想到它居然不靠海而是靠山!這下可有趣了!

因為我們到了這真的只有一個燈塔的景..加上天氣下著雨!!這景點大約只停留了3~5分鐘就離去了!!

 

雨還下著,行程還是走著.我們來到了第一個要收費的景點:烏鬼洞..為何會叫這烏鬼的名字呢?

話說從前從前這兒因為*****不少人所以就... (鬼故事時間.. )有興趣者在上網查尋嘍!

因為在烏鬼洞時沒有找到介紹這烏鬼洞的由來..所以不重要啦!!

↑入小洞前開心的鬼臉照

要來烏鬼洞鑽洞才是重要的啦,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把手電筒,要不就會像我一樣東撞西撞的才從烏鬼洞走出來!!

撞下去可是痛的勒!洞真的很小,不過很短,大約五分鐘就出來了!

走完這小洞,我們改走海岸線的~~聽那浪濤聲~看那海岸線,說有多漂亮就有漂亮啦!

在這二天走訪小琉泉的景點下,我最愛這裡的寬闊視野了!!!..不過天氣不配合,雨下著,風刮著..沒法好好欣賞下,拍拍照就拍拍屁股走人嘍!惋惜呀!!!!!!!!!

 

另一收費景點:山豬溝.有關於山豬的故事,不過聽說來真實度只有百分之零點一.哈哈!故事一樣不重要!

山豬與仙女的故事擺一邊去..來這踏青走走小山卡實在.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是下雨的天氣,所以完全不需要為了躲太陽而來此乘涼

SO..沒有深入的走訪!!聽聽浪濤就溜了..如果有時間且太陽又毒辣時,來這避日頭應該是最棒的了!!

↓登山豬溝所拍攝的海景,因為天氣關係,海看起來不是很藍,天空也有點灰!

 

最後一收票景點處:美人洞!在美人洞這會見到 王老 先生的箱網養殖,聽說是外銷的高級魚呀!

大大小小一共有12個圈圈..有個觀海亭就在箱網養殖的前方!是拍照拍景的好地點.而美人洞除了這就是蚊子了!

我們在這因受不了蚊子的侵襲而..落跑了..=,.= !蚊子何其多,打也打不完!!另外我們在美人洞還看到一位比基尼女郎一群被她吸引的豬哥!!

 

 

嗯!寫到這,有點累了..待續..

 

 

[i] 小琉球交通

l           高雄←→東港 專車|單趟150/,車程約1

l           東港←→琉球  私營|來回票410/, 船程30分鐘

l           島上交通:機車.200/ (+) 聽說中的價錢,因為我們是包民宿行程,所以只能以聽說而得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