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林美石磐步道很美,晴天與陰天各有不同地風情.只可惜在上次的宜蘭之旅錯過後,這次還是錯過了. 林美石磐步道你怎麼這麼難找呀!!GARMIN找不到,我們還不小心跑到了宜蘭市區.就這樣..

來都來了時間也到了中餐的時間,宜蘭的第一站便是

正常鮮小籠包,這看似有店面又看似像路邊攤的經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有鮮,好吃..不過個人認為內餡的肉有點少..但是滋味真的好,讓我一個人吃掉了一籠

吃飽後,就要前往第二站啦!!設好GARMIN..結果發現?走路可以到耶..大驚!!原來我們靠的這麼近..不香(台語發音)

哈哈,宜蘭設治紀念館就在來的轉角~哎呀!轉角遇到愛我都有看

 

回歸正題,這兒之所以吸引我來的原因是::日式建築!!

來到這兒才知,館內展出的是有關這棟建築的歷史和宜蘭史..


聽到..緊連台北的而第一個被發展的城鎮便叫:頭城,第二發展的叫二城,第三的叫三城

不過現在只保留了頭城和二城的名稱,其他的則不常用了,(好像還有五城..)

在解說人員的了解下才知道,原來因為羅東出產木材而帶動了宜蘭的經濟,成了以經濟為基礎的城市,而宜蘭則是政治及文化的蘊藏地←可以從地名探窺一二哦

 

這設治紀念館歷史可大有來頭了,連游**都住過哦!聽解說員說起,這設治紀念館當初本來在要拆除的,但因為他對庭院內百年樟樹的不捨因而將這保留了下來.聽解說員說的認真,不過我是聽聽就忘,記得也不多.關於宜蘭史,我還是比較關心我自己的歷史.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過去影響現在,現在決定未來..!!未來就掌握在自己手上呀!!!嗯,又岔題了..這裡是旅遊版才是..

其實這兒有歷史的日式建築共有三棟, 一棟便是設治紀念館,另一棟則是音樂館,當時我們有聽到鋼琴演奏呢↓.而另一館則沒進去因為它已經改為餐廳了.參觀完便前進下一站嘍!

 

GPS指出下一站就在轉角=,.=

宜蘭酒廠,一個介紹製酒賣酒賣紀念品的地方..興趣缺缺,SO..我們在這大約待半個小時便離開了..

 

沒想到我們要去的點,都離的這麼近呀!!!近到可以把車停一處用走的就能到這三個點嘍!因為他們的距離就像是個..

F 在左上點就是正常鮮小籠包,右上點則是酒廠,左下面則是設治紀念館

少了舟車勞頓,多了時間反而有點不知道要上哪去才好.還好...還有個地方要去-香雞城,

陌生又熟悉的香雞城.陌生是因為我沒吃過呀!而熟悉是耳聞過這全台最後一家的香雞城..

在門口可以看到一隻老公雞束起大姆指比了個讚

進入店後,會讓人感覺到了80年代..而餐點呢??因為我沒吃過而沒有那懷念的味道

倒是哈尼說...對!就是這個味道 

但是和21世紀比較起來,本人比較偏愛21世紀的烤雞!!因為...

 

1.       論味道而言21世紀的烤雞較有味道, 香雞城的烤雞肉白白的較沒味道得要沾胡椒粉.

2.      論套餐配角21世紀是好吃的著條,而香雞城的則是香腸,著條,雞塊及有點突兀的餐包

不過香雞城真的是隻全雞耶!雞頭,雞屁股都在..當然服務也是有親切的好態度!!二人吃了399套餐,吃不完直接打包..連雞都會幫你處理乾淨.



 

宜蘭美食文化之旅就到這....告一個段落了!石磐步道我總有一天要去(立志!!)

 

[i] 資訊報你知

l           正常鮮位於宜蘭市泰山路20-1 ,營業時間AM7:30~12:30&PM15:00~19:00

  一籠60元另外還有飲料可點,先拿號碼牌等候叫號. P: 對面有白線可停

l           設治紀念館位於舊城南路力行33,開放時間AM9:00~12:00&PM13:00~17:00

  入門費30,P:路邊車位 (那天星期日..還被夾了停車單,執勤人員每半個小時就來>>真強)

l           酒廠位在舊城西路三號,開放時間AM8:00~PM5:00,P:大方的給他開進去停車吧!

l           香雞城則是在聖後街7,離宜蘭車站挺近的!大約走5~7分鐘就到嘍! P:停車需停比較遠一點的白線

 

[BTW]設治紀念館,蚊子很多.咬人咬的沒感覺,我因為穿裙子被咬了有十包吧!

   聽說步道在往佛光大學的路上.

   總結::以上行程走的很悠閒,行程可以在多一點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